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代表团访问西浦

2018年05月31日

近日,在来自柏林的城市规划与设计师Marcus Jentner的带领下,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German Federal Ministry of Education and Research)代表团一行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并探讨未来合作。

西浦副校长David Goodman教授、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教授、建筑系主任Gisela Löhlein教授、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主任陈雪明教授、战略规划与业务拓展办公室主任王玲、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袁周和沈浈真,对代表团表示欢迎,并进行了会谈。

Marcus Jentner(下图)介绍说,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目前在推广“塑造未来-建设明日城市”活动,活动侧重于智能、可持续和节能城市的未来。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的主要任务是在中国、印度、越南、美国和哥伦比亚这五个拥有大量科技资源的国家寻找未来城市的合作伙伴。

Marcus说:“我们的活动推出了德国的10个研究网络,展示他们在国外城市发展方面的想法和创意,并确定合作伙伴。这10个研究网络涵盖的主题包括:城市能源效率、综合规划和城市发展、光子和光学技术以及以人为本的设计。”

David Goodman教授(下图左)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西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了学校在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科研优势,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卫生技术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优势。他还指出,西浦影视艺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非公办影视学院,西浦语言中心是亚洲同类语言中心里规模最大的。

沈浈真(上图右)介绍了苏州工业园区的详细情况,并重点强调了园区在沿海经济带以及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学校南北校区、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和建筑系。

(记者:习丹义 翻译:刘思含 编辑:王国娟)

2018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