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委会副主任夏芳率团考察西交利物浦大学

2018年08月28日

8月23日下午,100多位来自浙江省、陕西省、广西省等全国各省市宣传战线的领导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夏芳的陪同下考察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本次考察是江苏省解放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在苏州工业园区的其中一站。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做了题为“敢于成为领导者:西浦的梦想和探索”的报告,向来宾们分享了西浦过去十年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探索及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在政府的支持下办起来的,”席校长说,“我们的目的不只是办学校,而是通过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探索,来影响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这个目标在当时看来很大,但十年后来看,我们是有一定底气的。”

他总结道,过去十年形成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教育实践的1.0版本,已建立起国际化专业精英的培养模式;而今西浦教育实践已经进入2.0版本的时代,致力于培养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肩膀上、能够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人才。

“除了国际化的专业精英教育,西浦正在探索国际化的行业精英教育,我们称之为‘融合式教育’。”他说。

聆听完席校长的报告后,代表团参观了西浦北校区,中心楼、理科楼、大学生创业园等一系列富有西浦特色的建筑和景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漫步在校园中,席酉民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教育模式、办学规模、招生状况等特色情况。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蒋卫明随同视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等陪同调研。

(记者:石露芸 编辑:许恬甜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8月28日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要闻聚焦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4月30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西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并对西浦的发展提出“育人为本、研究为...

阅读更多
苏州副市长曹后灵赴西浦调研  参观国际化校园
要闻聚焦

苏州副市长曹后灵赴西浦调研 参观国际化校园

4月17日上午,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一行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座谈会上,他听取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关于学校发展历史与未来规划的报告,随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