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错过的大师椅设计展:“屁股的艺术”

2018年11月21日

近日,一场精巧而生趣横溢的设计展——“屁股的艺术”Uliving大师椅设计展在苏州开幕,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联合西浦艺术教育中心组织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设计之旅。

展览中,数十把曾经出现在课堂上的大师椅跃然眼前,让同学们的设计学习变得更加“触手可及”。

工业设计系大三学生刘馥源把展览中的椅子分成了三类:“第一类是‘为屁股设计的’,追求极致的舒适;第二类是‘为脑子设计的’,这一类椅子更像艺术品;我最喜欢的是第三类,‘为屁股和脑子设计的’,这一类椅子实现了设计想法和功能舒适的完美平衡。”

对于工业设计系大三学生赵一州来说,更让他热血沸腾的是试坐参展法拉利跑车这个环节。“我对交通设计非常感兴趣,在这辆跑车上我感受到了舒适座椅和流线型汽车的美妙结合。”他说。

据西浦材料馆负责人向筠芃介绍,此次活动是受到西浦校外导师、Uliving创始人张炯先生的邀请,“这是工业设计系及艺术教育中心和校外导师项目组的初次合作,希望这些合作能为西浦学生带来更多课堂外的实践活动体验。”她说。

(图文提供:西浦工业设计系 编辑:胡秋辰)

2018年11月21日

古音出新韵 西浦学子新式缂丝艺术品亮相当代艺术展

古音出新韵 西浦学子新式缂丝艺术品亮相当代艺术展

用现代艺术语言重新演绎中国传统工艺,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缂丝衍生艺术品本月在苏州中心ADA艺术空间“白露为霜”当代艺术展中展出。中国传统的缂丝艺术因近日热播剧《延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