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学者发表演讲 探讨人类数字化未来

2018年11月22日

近日,联合国数字化合作小组秘书长Jovan Kurbalija教授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了公开演讲。他的演讲以“融合经济与社会环境下的数字化合作”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处理科技与人文的关系。

“每个人都在未来科技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Kurbalija教授说,“我们在不久的将来会制定严格的国际数字政策,这些关于科技和人文的讨论会大大影响我们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

在演讲中,Kurbalija教授希望观众思考: “我们需要什么样的社会规则?”、“是技术服务于人类还是人类要服务于技术?”

Kurbalija教授表示,全球政府、企业和公民都在寻找平衡科技创新和人性进步的方法,开放的、国际化的谈论会为未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是西浦影视艺术学院与苏州大学传媒学院联合举办的系列研究讲座之一。

西浦影视艺术学院的钱忆亲博士说,西浦的学生通过与国际专家的直接接触受益良多。

“Kurbalija教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理解当前数字技术飞速发展环境的全新视角。”钱博士说,“这个视角让我们从历史和国际两个方面来考虑当前环境下出现的经济、社会和政治问题。”

她补充说,Kurbalija教授鼓励学生站在全球角度思考问题,而不仅仅是只考虑当地的情况,“这对于国际化教育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文珊 翻译:苟洪景 编辑:胡秋辰)

2018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