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浦国际文化节开幕 大学校园秒变多彩地球村

2019年04月25日

4月24日,罗马尼亚姑娘Ioana Cojocariu(下图)在西浦度过了一个十分愉快的下午,她说:“这就是我想象中一个国际化大学该有的样子!”

这天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南校区举办了第一届国际文化节。不同国家、不同肤色的学生们搭起一片小市集,盛情邀请全校师生感受他们的文化。

充满中国传统色彩的画纸鸢、编绳结的展位(下图)前围满了想要亲自动手尝试的学生。

韩国女孩们在他们的展台后面忙得热火朝天(下图),美味的年糕让来品尝的人赞不绝口!

在为数众多的有关美食、手工、游戏的市集中,有几个展台显得很特殊。其中一个是几位同学用瓶盖粘出的XJTLU字样(下图),另一个是经过加工的各色纸箱。来自经济与金融专业大一的王玮运介绍,他们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来宣传呼吁瓶盖和瓶身的分类回收,因为它们是完全不同的材质;而纸箱则是同学们从快递站回收来的。

活动期间,来自黑炮、韩舞社、舞蹈团等学生社会的同学们在集市上欢乐地玩起了舞蹈快闪(下图)。而集市上一直伴随着从海浪舞台传来的歌声。

不仅各国师生参与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节中,就连刚换班的保洁、保安工作人员们也被欢快的氛围所吸引。

目前就读于化学系的Ioana Cojocariu开设了一个美食展台,她自制的饼干受到很多人的夸奖。她开心地说:“这个活动太棒了,我从中看到各种不同文化的交汇,这就是我想象中一个国际化大学该有的样子。”

(记者:姜若彤 编辑:寇博)

2019年0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