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揭开暑期活动大幕

2019年05月16日

5月15日,共188支队伍,875名队员参加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揭开暑期社会实践的大幕。

社会实践是一道连接校园与社会,连接知识与实践,连接理想与现实的桥梁,能够增加学生知识储备、社会知识与应对困难的经验,唤起学生对社会实践的热情,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上图左)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授旗,学生代表华君磊同学从钞校长手中接过印有“西交利物浦大学”字样的旗帜。

钞校长表示:“实践是校园生活和高等教育中关键且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去进入并更好地了解社会。”

她对学生们亲切地祝愿到:“我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体验当地社区,进入一些行业,获得更全面的知识,完成社会调查活动。”

西浦学生志愿者代表华君磊(上图)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给予的机会与钞校长的动员鼓励,并承诺将在这个暑假“走进各个领域,用我们的知识、青春和活力为社会发展做出努力。”

国际生代表Naomi Riteco(上图)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暑期活动项目——苏州社交。这个网站旨在通过对学生生活、生活方式、娱乐、文化等方面提出建议来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融入苏州的生活。

活动花絮:

由西浦民乐团与管弦乐团精彩的演出为活动热场!

同学们仔细聆听社会暑期实践安全教育。

(记者:陆雪辰 编辑:寇博 摄影:颜思凡)

2019年0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