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雇主品牌 西浦获2019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2019年05月15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人力资源办公室荣获2019年“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该奖项由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前程无忧”颁出,西浦是苏州地区唯一获此奖项的高校。

西浦行政事务中心副主任、人事部代理主任许宁老师表示:“该奖项对人事部和每位团队成员具有特殊的意义,不仅是对各团队专业化水平服务的肯定,更给予每位成员巨大的鼓励和荣誉。”

人力资源办公室的招聘与薪资福利团队负责人郑慧菊老师(下图左六)介绍道,“人才的吸引、发展、激励,是奖项评选的三大重要标准,本次获奖体现了社会对西交利物浦大学雇主品牌的认可。”

从去年9月开始提报材料,经过3轮选拔,西浦从全国一万多家报名参选的企事业单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

“用户体验对于雇主品牌的打造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是本次获奖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郑慧菊老师表示。

“据‘前程无忧’针对西浦职位申请人的调研结果显示,从投递简历、参加面试,到后续获入职通知、准备入职材料等,应聘者对整个过程中每个环节的体验、对HR各团队提供的专业化服务,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她说。

作为一所中外合作大学,面向全球的人才招募、专业化的培训体系、高效的员工一站式服务等,体现了西浦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特色。

人力资源办公室负责外事工作的陈晓坤老师(上图右三)介绍道,“外籍员工搬到一个新的国家工作,面临许多事情需要办理,我们会全程协助员工解决赴华工作的一系列问题,包括签证、住宿、保险、银行开户等等。”

西浦将员工培训视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要部分,负责培训工作的王培老师(上图左三)介绍道:

“一方面,我们为员工提供许多通用类的培训,包括一年至少两次全面、系统化的新员工培训;另一方面,我们也会依据员工提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的培训,或者给予员工培训补助。”

“作为一所国际化大学,我们拥有丰富的内部资源,也为我们开展种类丰富的员工培训提供了便利。”她说。

“在员工服务方面,除了提供基本的服务,我们还会询问新入职员工的具体需求,为他们提供定制化的服务。”员工一站式服务中心的胡霁老师补充道。

“人力资源管理杰出奖”全国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该奖项重点关注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作用、贡献、价值和支持,旨在推动和促进本地人力资源管理的发展。

许宁老师表示,“本次获奖,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广大教职工们的认可和支持,感谢主办方‘前程无忧’为我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同时也感谢诸多HR的同行对西浦人事持续以来的关注和支持。”

(记者:石露芸 陈炳宇 摄影:田丽萍)

2019年05月15日

西浦上线桌面管理新系统,提升师生体验3步走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上线桌面管理新系统,提升师生体验3步走

“全校电脑现超过3800台,当一台南校区的电脑突然出现问题,有了远程诊断功能,师生们就能得到最快速的响应。”据西浦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MITS)办公室曾义炜老师介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