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上线桌面管理新系统,提升师生体验3步走

2019年03月27日

“全校电脑现超过3800台,当一台南校区的电脑突然出现问题,有了远程诊断功能,师生们就能得到最快速的响应。”

据西浦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MITS)办公室曾义炜老师介绍,随着微软系统配置管理中心(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SCCM)在西浦的上线,更稳定的电脑终端、更高效的运维服务,使师生们的使用体验得到显著提升。

“我们将校园内的所有终端设备纳入到SCCM这个平台上进行统一管理。”曾老师(下图)说,“第一期工程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实现了操作系统的自动化部署与更新,大幅提升了运维团队的工作效率。”

“第二期工程实现了对用户的远程协助。当电话支持小组接到老师们的技术请求,即可通过SCCM的远程协助功能快速解决问题,减少电脑问题对教学的影响。”

据曾老师介绍,本学期正在实施的第三期工程,将实现对全校软硬件资产的自动化盘点和精准管理,并上线软件自助下载中心的功能。

“学校哪个机房的电脑不够用、哪个使用率比较低?通过SCCM平台,管理员可以持续查看、跟踪数据,并生成报表,为资产采购、软硬件升级提供决策支持。未来我们还将支持师生根据自己的需求,实时自助下载和安装所需的教学软件。”

“借助创新软件和技术,我们能够为师生提供具有国际水平的教学、科研桌面电脑环境,努力提升校园信息平台的安全性,使西浦建设现代化数字校园的进程更具成效。”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公室主任冯旭东老师总结道。

(记者:石露芸 摄影:张兵兵)

2019年03月27日

虚拟桌面技术:大学要起飞,先让电脑“飞”起来
科技
校园与社区

虚拟桌面技术:大学要起飞,先让电脑“飞”起来

服务工程师夏正乔坐在电脑前,打开中央控制界面,摁下键盘上的几个键。几分钟内,分布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南北校区的100多台公共区域电脑,同步完成了软件系统升级。“在‘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