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荷华州立大学的Charles Jahren教授访问西浦土木工程系

2020年01月06日

Charles Jahren教授于11月25日至27日期间访问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土木工程系。Jahren教授是美国国家建造研究院的院士。他是爱荷华州立大学的W.A. Klinger教学教授和Morrill荣誉教授。并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担任建造工程专业的主管教授和土木、建造和环境工程系的副主任。他是《建造工程与管理杂志》(Journal of construction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这一建筑管理领域领先期刊的现任编辑委员会主席和前主编。在他的整个学术生涯中,曾指导了70多名硕士和博士生,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土木工程系的讲师郭芳宇博士就是他曾指导的博士生之一。

建设管理研究研讨会于11月25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成功举办。当天上午,Jahren教授就土木综合管理和如何发表期刊文章发表了演讲。同日下午的研讨会上,他与同济大学金颖妍博士、苏州科技大学张尚博士一起发表了相关科研领域的演讲。

11月27日, Jahren教授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再次举行会议。土木工程系主任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为会议致开幕词,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总体结构和发展情况。

Jahren教授介绍了爱荷华州立大学的土木、建筑和环境工程系以及该系的建造工程专业。目前该系有1000名本科生和250名研究生,重点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结构、岩土工程和材料、水资源和建造管理。他谈到了该系相对比较强势的研究领域(如交通),并介绍了一些在未来可以尝试合作的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科研人员。

Jahren教授还就在线和混合教育研究发表了看法。他介绍了制作在线课程的各种途径,如录制演讲、线上小组讨论和学生在线演示以及线上练习作业。他提出线上方法使学生能够灵活地根据自己的进度选择学习材料,教师可以利用复习课做进一步的解释说明并回答学生的提问。学生对在线课程的体验感受可以通过收集学生反馈来体现。Jahren教授最后还分享了从网上课程开发中吸取的经验教训。据Jahren教授说,“正是团队的努力才让在线讲座的模式得以实现。”

在Jahren教授的演讲之后,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各专业的学术专家介绍了他们各自的教学模块和主要研究方向。系研究主任张澄博士详细介绍了系内建造管理领域的主要研究项目和成果。双方都表示有兴趣发展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讨论今后可以尝试合作的领域。两院系间可以尝试开展部分合作研究项目或联合指导博士生。

撰写:郭芳宇博士;翻译:李中月
编辑:Konstantinos Papadikis博士,吴婷佳
摄影:严彩鹏

2020年0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