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术英语”课程获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认证

2020年05月28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语言中心面向本科及研究生开设的“学术英语” 课程(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EAP)获得“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 (British Association of Lecturers in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BALEAP)认证。目前,全球仅有29所高校获得该认证,西浦语言中心是中国大陆首个且唯一一个获得这项认证的语言中心。

该认证的获得意味着西浦语言中心“学术英语”课程从课程管理、师资配备、学习资源、课程设置等方面都达到了高质量水平,能够帮助学生提高其在学术领域内的听说读写和科学研究能力,以促进他们的专业学习。

1972年,英国学术英语教师联合协会(BALEAP)的成立标志着学术英语教学在英国大学中越来越职业化。在几十年的发展中,除了定期对各高校的学术英语课程进行严格而全面的考察,确保其课程达到既定的质量和水平外,BALEAP还为从事学术英语教学及研究的相关人士提供职业发展的支持,以及定期举办学术会议,从而促进和传播学术英语教学的最新理念和前沿研究。

(记者:陶韵吉 编辑:寇博)

2020年0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