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生物医药专场校园开放日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

2020年06月26日

6月24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生物医药专场校园开放日暨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吸引了五十余名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会上,学校分别与信达生物制药集团、天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落地、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许文清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产教联动创新机制将进一步释放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动能,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本次活动将促进院校与产业界交流互动,以实现双赢发展。

“围绕苏州打造‘中国药谷’的目标,高校规模量人才是创新的策源地。”许文清书记说,“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系是王牌院系之一,师生素质高,是区域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助燃剂。”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对学校进行概述性介绍,阐述了大学愿景、使命、独特性,回顾了发展历程,“数说”了师资、专业、在校生及毕业生情况,描述了西浦未来十年发展蓝图,即国际影响、创新驱动、产业融合三大关键词。

丁忆民副校长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将积极回应‘中国药谷’这一战略,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的一个创新要素,西浦将也作出新贡献。”

科教创新区高校合作发展局局长陈淼介绍了区域内科教资源、产学研合作模式及政策。西浦生物科学系系主任王牧则介绍了本系的师资力量及品牌科研项目。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校博物馆及生物科学系实验室,实地考察了学校发展及生物科学实验平台。

本活动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生物科学系主任王牧、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解启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记者:张蔚 编辑:寇博)

2020年06月26日

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  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科技
要闻聚焦

西浦慧湖药学院正式成立 助力苏州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

11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慧湖药学院成立仪式暨首届苏州生物医药“慧”论坛在西浦举办。西浦慧湖药学院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工业园区共建,旨在协同政府、产业、社...

阅读更多
西浦生物科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生物科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西交利物浦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入选教育部“双万计划”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同时被认定为江苏省特色专业。西浦生物科学系系主任王牧教授表示,西浦生物科学专业的...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