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搭建平台 西浦与新媒体行业优秀企业共建实践基地

2020年06月12日

6月10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六家新媒体行业优秀企业签约并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同为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搭建平台,帮助其增强知识储备,拓宽知识视野,提升个人竞争力及社会服务能力。

参与签约的企业包括苏州今日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河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苏州申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苏州小棉袄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颂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苏州市新媒体联合会。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西浦一直致力于培养社会所需的精英人才。同时,她也强调了此次校企合作共建实践基地的重要性。

“此次与苏州新媒体联合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五家新媒体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标志着西浦与新媒体企业的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西浦能更好地倾听‘企业的声音’,同时帮助西浦学子们更快更好地走向工作岗位,适应新的社会角色。”

苏州今日视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颂歌(下图右)表示,建立这种校企合作的实践基地,不仅可以帮助学生们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应用,同时也能推动公司更好地成长。

今日视界旗下产品包括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等。

“我们公司为西浦的学生们选派了不同方向的传媒老师,包括采编、运营及短视频等,让同学们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提高。通过案例的分享和具体的实践操作来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地解锁掌握抖音、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的玩法与技巧。”颂歌说。

苏州河马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西浦校外导师沈萌(下图中)则表示提供实践平台也是给予学生们一次“试错”的机会。

“影视行业每天都在更新迭代,我们并不知道哪个创意更受到大家的喜爱。在学生们进入社会前给予他们这样一个实践平台,就是在鼓励他们不断地去‘试错’,从而积累经验,做出观众们真正想要并喜欢的作品。”

在签署完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钞校长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向这六家传媒公司授予了“教学实践基地”铜牌。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影视艺术学院罗承浤教授,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就业发展中心李敏,以及六家企业及组织的高管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记者:陶韵吉 编辑:寇博)

2020年06月12日

西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探索产学研一体化道路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签约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双方将共同探索对于企业中高层干部的定制化深度培养,落实相关学院的具体研究项目,达到产学研一体...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