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西浦首次举办线上音乐会

2020年07月25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的11名学生跟随Taylor Swift和郎朗等音乐家的步伐,为疫情影响下无法参加线下音乐会的人们带去线上音乐演出。

往期的西浦“W•E Musicale”音乐会通常在南校区的海浪舞台举行,而第五期“W•E Musicale”音乐会首次在线上举办。


本期音乐会的主题是“电影原声”,学生们据此来选择曲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一年级学生李玉强表演了电影《绿野仙踪》中的歌曲《彩虹之上》。她说:“选这首歌曲是希望大家能在当下活得更快乐。这首歌传达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鼓励大家共渡难关。”

为了更好地表现作品主题,她花了一些时间来进行编曲,并使用各种技巧来表达情感。“我很享受这个过程。”她说。

负责活动组织的老师们表示,组织协调这样一场线上音乐会很辛苦,但很值得。

西浦博物馆的张鹏老师是近两期“W•E Musicale”活动的协调人。他介绍道:“组织线上音乐会对我们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因为表演者们分布在不同省份,我们很难保证当晚所有网络连接都是稳定的。”

他说:“尽管有些困难,但我们还是希望让学生们即使在家里,也能感觉到与大学之间的紧密连接。”

“有的学生的乐器落在了宿舍里。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一些身边带了乐器的学生,而且当晚的网络也很顺畅,音乐会进行得很顺利。”张鹏老师说。

西浦博物馆的赵亭婷老师是创办前四场音乐会的策划人。她介绍道,虽然线上演出无法看到观众的现场反应,但根据反馈来看,大家很喜欢这次演出。

“在线下办音乐会,我们可以看到观众的表情、反应、人数,感受到大家的热情。”赵亭婷老师说,“而对于线上音乐会,从观众发的微信朋友圈可以看到,大家很享受这次演出。”

本次音乐会由西交大利物浦大学博物馆和艺术协会承办。

(记者:Vionna Fiducia 翻译:唐可 编辑:石露芸)

2020年07月25日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校园与社区

西浦首届国际节开幕 开放式校园迎中外来宾

从二十国文化创意集市,到十大异国美食摊点;从充满欧美风情的街头艺术表演,到富有东方神韵的太极功夫秀——10月20日,包括众多苏州市民在内的数千名中外来宾来到西交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