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场开放日:教你如何将想法转变成现实

2020年09月22日

“1982年,出现在计算机屏幕上的笑脸emoji这一小创意带来了网络创新,让人们在冰冷的网络时代第一次感受到色彩和温暖。自此,网络创新和素质创新就从未停止,伴随着社会变革永不止息。”在西浦国际创新港创新工场开放日中,创新港主任徐德昌教授表示,“创客文化的本质是将想法用双手变成现实。”

9月19日,西浦国际创新港创新工场开放日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在活动当天的致辞中表示:“自2018年10月西浦国际创新港建立以来,一路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各界支持。国际创新港以创新共享为纽带,将产业与社会紧密衔接,在西浦的融合式教育模式下培养有竞争力的人才;培育校内创新创业精神和文化;支持西浦设立创新创业社区,在科技、产业、商业发展的新时代,促进经济增长,化解社会挑战。”

在开放日现场,丁校长为苏州市众创空间协会秘书长李猛先生,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会长朱佳先生,苏州市独墅湖创业大学主管杨勇先生,以及苏州随身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帅先生,四位创新创业家导师颁发了证书。

与此同时,西浦国际创新港积极与具有相同创新理念的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活动当天,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苏州硬禾信息科技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硬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举办实战培训营方面有超过五年的经验,西浦国际创新港将与硬禾共建融合式技能培训基地,为社会提供有效培训;建设创新产品和团队培育基地,为创新产品的测试提供条件;并共同举办种类丰富的线下沙龙交流活动,不断深化合作。

西浦国际创新港的技术合作平台——创云网络也在此次活动中举行了上线仪式。创云网络平台由业内领先的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商——苏州澳达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设计,该平台可以直观地展示创新港的活动、业务信息,以及为黑客马拉松大赛、孵化器管理等业务提供系统支持。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邀请了资深创客漂移菌——李伟斌先生分享关于树莓派和创客文化的故事,以生动形象的真实案例分享了其创客经历。参加分享会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大二学生吴伊璇表示:“我平时对创客文化比较感兴趣,这次活动和我的专业也有一定的关联性,希望对我之后的职业规划有所帮助。”

西浦国际创新港主任徐德昌教授介绍道:“许多同学们都有非常多有创意的想法,但距离真正变为产品或者服务还很远。国际创新港的功能之一就在于此——帮助大家把一个伟大的想法变成一个伟大的产品。同时,国际创新港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导师支持,营造良好环境,帮助将伟大的产品转变为伟大的公司。”

“创新工场开放日的举办目的之一,就在于鼓励大学生及社会人士接触创客文化,为他们展示创客的日常。任何人,包括我们的学生,如果他们有新奇独特的创意和想法,我们都可以帮助他们实现。”徐德昌教授说。

(记者:冯晋可 编辑:石露芸 摄影:倪雁引)

2020年09月22日

大一萌新通往西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晋级之路
校园与社区

大一萌新通往西浦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晋级之路

第十一届“创想西浦·赢在西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陈琪文、黎书畅和其他五名同学共同完成的Camculator拍照解题小程序获得了初创组冠军。...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