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概览

随着智能制造业、电子商务、金融、城市信息等领域的飞速发展,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商业、金融、网络等领域越来越呈现相互融合、相互渗透的趋势。本专业由西浦与企业合作伙伴中科曙光共同开发,主要教授数学、数据科学、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综合运用多种科学方法研究分析大型数据。

作为与实际应用紧密联系的交叉学科,本专业强调与企业、行业和产业的高度融合,通过将统计分析、系统计算、交叉科学等有机整合翻新,形成一套面向大数据存储分析全流程、大数据应用全产业链的完整知识体系。

为什么选择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 体验创新型融合式教育模式,为你在飞速发展、复杂变化、智能技术驱动的未来世界和行业中成为职业高手做好准备
  • 在以行业为主题、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共建的学院中,享有同时向专业学者和行业专家学习的机会
  • 通过注重实践和应用的教学模式,培养你在研发和真实行业环境中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技能
  • 专业设置中嵌入创新创业辅修模块,额外获得领导力提升和创新创业训练
  • 享受按照世界未来大学理念打造的西浦太仓新校园(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 受益于太仓高新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成熟的外资产业载体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通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学习,毕业生将具备以下知识和技能:

  • 扎实的数学、统计学、计算机基础
  • 精通大数据处理所需的各种技术知识,熟练使用计算平台和统计软件,对大数据进行采集、管理、分析、挖掘
  • 优良的沟通、交流、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技能

加入我们独特的具有当代创业精神的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专业,挖掘人工智能和数据驱动创新的无限潜力!我们精心设计的工程学士学位课程为您提供在当今数据驱动的世界中蓬勃发展所需的技能和知识。
您将在行业专家和优秀学者的指导下体验我们与实际项目相结合的融合式教育。拥有与我们的行业合作伙伴交流的宝贵机会,成为充满活力的社区一员,并在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技术领域开启有价值的职业生涯。作为毕业生,您将在各个行业中受到欢迎,这些行业对熟练的数据科学家、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工程师以及大数据技术人员的需求持续呈指数级增长。加入我们,踏入充满无限可能的未来!

Md Maruf Hasan 博士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就业

毕业生可自行创业,在数据驱动的信息技术行业、金融保险行业、创业公司、企事业单位和各种制造、服务领域的公司以及城市规划、法规实施、医疗卫生等行业和单位从事数据科学与决策的研发、应用和管理工作,或在科研院所、教育部门从事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研究和教学工作。 毕业生也可以本科阶段学习为基础,继续到海内外顶尖大学攻读大数据技术领域、人工智能的硕士学位。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