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刚访问西浦智库

2020年09月22日

9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刚一行来访西浦智库。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丁忆民博士、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及西浦智库研究员等参与座谈,双方就西浦智库发展现状、研究领域等进行交流,畅谈未来合作。

丁忆民校长介绍,西浦智库自2017年成立以来,依托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国际化资源,立足苏州,面向长三角,逐渐形成了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和长三角协同发展的三条研究主线。他说:“西浦智库未来将紧紧围绕着这三个方向,因地制宜,做有前瞻性、创新性的研究,并与政府部门共商共议、充分开发、服务社会。”

西浦智库主任宋瑜博士表示,西浦智库以“成为国际化西浦的中国心”为愿景,背靠优质的国际化资源,致力于进行本土化研究。西浦智库近期出刊的《西浦智库报告》深入研究了波士顿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历史经验,讨论了苏州快速发展中的生物医药产业可以借鉴的经验。宋瑜主任表示,西浦智库目前正在进行一系列关于生物医药产业的研究。此外,西浦智库联合校内外的专家学者,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研究也在不断推进。

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志刚对西浦智库积极吸纳专职、兼职研究员,进行高质量研究表示高度认可,并对西浦智库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究表示高度重视。周志刚主任倡议,未来西浦智库的国际化科研团队可与地方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充分运用好平台资源,讲好中国故事。

(供稿:西浦智库 编辑:寇博 )

2020年09月22日

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浦举办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浦举办

9月12日,新时代苏州新型智库建设论坛暨智库联盟成员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旨在为苏州代表性新型智库搭建交流平台,推动苏州智库间的进一步协同合作。会议由苏州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