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第二轮博士奖学金评选结果 资助资金及人数较首轮有明显增长

2020年10月20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2021学年第一轮博士奖学金申请已于10月15日截止,申请结果将于今年12月底至明年1月初公布。

一直以来,为吸引优质生源,壮大科研队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西交利物浦大学为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博士生导师或博士生候选人提供博士生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第二轮博士奖学金公布结果中,共有38位科研人员获得本学年第二轮总计1700万人民币的资助。与第一轮申请结果相比,不管是获资助人数还是奖学金金额都有明显增长。

此轮奖学金资助的研究领域涉及商学、人文社会科学、设计及智能工程等。

西浦研究生院学术院长阮周林教授表示作为一所研究导向型的大学,西浦一直致力于大力推动科研发展。

“博士奖学金的设立以及资金投入的增长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阮教授说,“我们希望通过以此方式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的博士生加入西浦科研队伍,开展前沿创新研究。”

已经于今年9月入读人文社科学院中国研究系的博士生周玥成功地申请到了上一轮的全额奖学金,主要研究“女性主义视域中当代中国科幻的生态议题”。

她的导师刘希博士表示,近年来能够明显感受到学校在推动科研发展及吸引人才方面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这对于我们进行学术研究有很大的帮助。”

“之前我在西浦讨论相关的科研话题时没有足够的研究生加入。今年包括周玥在内,我有两个博士生。我们成为一个中国文学研究小组,每周一起分享资源,讨论最新的研究成果。我们最近组建了一个科幻专题讨论组申请了明年的一个亚洲研究会议。”

“随着越来越多的博士生加入,西浦的科研团队也在不断地壮大。”她说。

此外,刘希博士还强调,不仅是招收博士研究生人数在增加,获资助的博士生名额也在增多。

“人文社科学院从一开始的只有1个全奖名额,到下一轮秋季招生增加到5个全奖名额。”刘希博士说,“能够感受到学校越来越重视博士生的培养。”

据西浦研究生院苏之航老师介绍,获得西浦博士研究生半额奖学金的学生将免交全额学费;全额奖学金获得者除免交全额学费外,每个月还享有生活费补贴;作为获得全奖的条件之一,获得者有义务担任助教或研究助理。

西浦每学年组织两轮博士奖学金评审:

第一轮: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结果将于12月底至次年1月初公布。

第二轮:申请提交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结果将于6月底至7月初公布。

2019-2020学年首轮奖学金评选结果已经于2020年1月上旬公布。

2019-2020学年第二轮获奖人及受资助科研项目详情,可点击查看评选结果名单

西浦所有奖学金项目面向全球招生,申请者可访问官网博士页面,查找感兴趣的研究项目。

(记者:陶韵吉 编辑:寇博)

2020年10月20日

855位西浦学子荣获2020/21年度本科生学术奖学金
校园与社区

855位西浦学子荣获2020/21年度本科生学术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奖学金委员会本年度会议已于2020年7月20日结束,855位西浦学子凭其2019/20学年优异的学业成绩,荣获2020/21学年的学术奖学金。 学术奖学金由前一学年...

阅读更多
2019-2020学年首轮博士奖学金评选揭晓 千万资金将用于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
科技
商业管理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2019-2020学年首轮博士奖学金评选揭晓 千万资金将用于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

1月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9-2020学年博士奖学金揭晓,共有28位科研人员获得本学年首轮总计1400万人民币的资助。这笔资金将用于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以吸引更为优秀的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