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学年首轮博士奖学金评选揭晓 千万资金将用于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

2020年01月15日

1月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9-2020学年博士奖学金揭晓,共有28位科研人员获得本学年首轮总计1400万人民币的资助。这笔资金将用于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以吸引更为优秀的人才加入,壮大大学的科研队伍和实力。

“西浦是一所研究导向型的大学,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的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促进大学形成教学和科研人才培养的良性机制,在结合丰富的科研管理和监督经验基础上,大学设立了博士奖学金。”西浦研究生院主任Villanueva Elmer Virgil表示,“首轮1400万资金的投入代表了西浦重视科研、着力发展科研的决心和行动。”

西浦博士奖学金以大学资助设立全额博士奖学金的形式支持科研人员的研究项目,帮助在校教师吸引优秀的博士申请人。

数学系博士生导师洪毅成功地申请到这一轮资助。他表示,近年来能够明显地感受到学校在数据资源和人才吸引方面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大,这方面的投入在提升研究质量和丰富研究领域等方面都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现在,好的大学对于人才的争夺也越来越激烈,这笔奖学金的设立无疑能够帮助我们吸引优秀的学生。另一方面,我这次受资助的科研项目是关于信用风险的,把这块做起来也有助于丰富我们学校的专业领域。”

据研究生院介绍,该奖学金基于对所提交项目的质量评估,以公开竞争的方式进行评选得出。除外部评审意见外,评选标准包括但不限于:学术严谨性、原创性、是否有助实现大学的科研战略、继续获得外部资助的可能性、是否有助于提升学生体验。

洪毅认为该项奖学金的评选机制在程序上更加完善、透明,“一方面提升了大学资金的使用效率;另一方面,评选程序设立了有效的反馈机制,对提升教师的科研写作能力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科研人员一学年有两次机会申请该项资助,第二轮结果预计将于2020年6月中旬公布。

本轮获奖人及受资助科研项目详情,可点击查看评选结果名单。本轮所有奖学金项目面向全球招生,对所列研究项目感兴趣并有意申请全额博士奖学金者可访问奖学金网页了解更多。

(记者:寇博)

2020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