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水上运动协会开设赛艇项目 推广水上运动文化

2020年10月30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水上运动协会正式开设皮划艇和赛艇项目,苏州深潜俱乐部经授牌成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和教师赛艇队训练基地,为西浦师生提供赛艇及其教学支持。

(图片说明:西浦水上运动协会代表那洲与深潜学院主席王石先生在授牌仪式上)

据悉,西浦计划组建学生和教师赛艇队开展训练和比赛,在师生中推广水上运动文化。西浦师生代表和深潜学院主席、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先生共同参与授牌活动。

学生代表那洲在西浦就读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他在高中时开始接触划艇运动,是校皮划艇队队员并参加过多项赛事。那洲将作为西浦学生赛艇队创始人,负责相关训练和赛事的组织工作。“我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西浦师生都了解到这一充满激情和拼搏的运动项目的魅力。”他表示。

(图片说明:西浦教师代表数学系牛强老师与深潜学院主席王石先生在授牌仪式上)

深潜学院由王石先生发起,结合世界顶尖学术资源而发起的企业家训练营,旨在通过全球视野、社会责任与体育精神重塑中国企业家精神。

(图片说明:深潜学院王石主席、西浦科学技术与创造力中心主任迮建华及与会师生座谈)

据那洲介绍,在深潜学院协调下,未来西浦赛艇活动体验地点已经政府批准设在苏州护城河区域。作为苏州人,那洲说:“这一地点十分难得,赛艇运动源于英国,同学们在了解赛艇文化、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欣赏苏州古城美景,体验两种文化的结合。”

(记者:冯晋可 编辑:寇博 图片提供:那洲)

2020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