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2020年本科招生回顾大会

2020年11月06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2020年国内招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2020年,在疫情暴发及国际形势严峻等多重压力下,西浦国内本科招生的生源质量依然保持较高水平。据统计,西浦2020年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共计投放4202个本科计划,实际招收4201名学生,计划完成率达到99.98%。总体来看,文科新生均分高出本一线55分,理科新生均分高出本一线75分,生源质量稳中有进。

为总结2020年招生经验并实现经验共享,以进一步提升、优化招生与宣传工作,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于11月4日上午在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了2020年招生回顾大会,邀请各省市招生团队共同参与,探讨在疫情与国际关系不断冲击下大学招生工作如何应对挑战、化危机为转机。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事务副校长钞秋玲教授、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解启健博士出席了大会并进行了重要的总结与分享。

在大会上,钞校长对本年度的招生工作给以了极大肯定。她强调,招生工作对于大学来说至关重要,而接下来的招生工作须针对不同地区做好更精准的方案。

解主任逐一分析了各省市2020年的招生录取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解主任指出,每个省市的招生团队应针对本地区的实际情况制定招生方案,对于高考改革省份更是如此。山东省、河北省和广东省的招生负责人也分别分享了他们在招生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

最后,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老师对各招生团队进行了表彰,以示肯定与鼓励。

(图文提供: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 编辑:石露芸)

2020年11月06日

宝剑锋从磨砺出——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2020级开学典礼的演讲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宝剑锋从磨砺出——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在2020级开学典礼的演讲

亲爱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学们,同事们、尊敬的家长和朋友们: 樱花纷飞,梅雨淅沥,徜徉于绝美和空旷的校园,我怀念往日热闹的西浦,留恋林荫道上与老师和学生的攀谈,...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自主评估测试
招生专区

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自主评估测试

7月11日至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期两天的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自主评估测试顺利举行。根据江苏省规定,西交利物浦大学(下文简称“西浦”)2020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人数不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