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调研西浦思想政治工作

2020年12月31日

12月31日,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一行到访西浦调研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并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等校领导进行座谈。

王翔副市长一行首先调研了解了西浦“蓝色西浦红五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工作和成果,之后在座谈会中听取了席酉民校长对西浦2020年大学创新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翔副市长(下图左)对西浦在思想政治课程设置、思政课教师人才建设方面的工作和成效表示高度肯定,他说:“总体来看,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思政教育成果令人欣喜,实效也令人瞩目。”

王翔副市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先后召开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进行了一系列部署。他从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提升核心品牌效果三个方面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与与会同志做了交流和指导。

最后,王翔副市长对西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当前我们都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提出的‘两争一前列’要求来谋划未来工作,我们希望西浦能在这样的格局中发挥更好作用。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我们希望西浦作为大学,为自身的发展、也为苏州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建青,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主任潘瑜等陪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谢波,党委副书记、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解启健,党委副书记、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毕新等出席座谈会。

(记者:寇博 摄影:薛冰希)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