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建筑与设计系老师手作木制“办公室玩偶”

2021年01月19日

一个个造型各异的“办公室玩偶”悄然出现在设计楼的办公室里——其中一些与真实的动物十分相似,另外一些则显得更超现实一些。

这些有趣的3D雕塑出自建筑与设计系老师Vicente Esteban之手,他利用工作室里学生作品的边角料,巧妙地做出了一个又一个办公室玩偶,为院系增添了俏皮的艺术气氛。

“我时不时地会去工作室收集一些废料,技术员工会把它们放在一个盒子里留给我。” Esteban说。

利用这些废料和一把热胶枪,他将木料粘合在一起,通过设计不同的造型,创造出了这些虚构的动物,并赋予了它们不同的性格。

“我觉得这就像是学生作品的一部分变成了艺术品,以玩偶的形式回到了我们身边,‘住’在了我们的办公室里。”Esteban说。

“目前为止,我已经做了17个玩偶。我的打算是为系里的每个办公室都做一个玩偶。”他说。

(记者:钱懿 图片提供:Vicente Esteban、John Latto)

2021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