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影视艺术学院拜访苏州广电总台 探索校企交流与合作

2021年01月07日

2021年1月7日,西浦影视艺术学院院长,文化科技学院副院长麦莉娟教授拜访了苏州广播电视总台,与集团副总经理、人力资源部主任王一兵深入探讨了校企合作的更多可能性。

苏州广电总台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现代传媒广场。苏州广电张俊、孙光跃介绍了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大楼的总体情况,并带领参观了项目沙盘、2000平米多功能演播厅、全媒体新闻演播室、全媒体指挥中心等场所。

(全媒体新闻演播室)

(全媒体指挥中心)

苏州广播电视总台自2002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作为区域最具影响力的主流媒体,拥有5个电视频道(高标清同步播出)、8个广播频率以及报刊杂志、互联网站、移动客户端、网络电视、移动电视等全媒体传播平台。

随后,麦莉娟教授与王一兵主任在会上进行了深度交流。王一兵主任对苏州广电总台的运作和经营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麦教授则介绍了西浦影视艺术学院的办学特色、专业与学位、发展前景等。双方就一些共同关注的行业发展、人才培育、产业研究等领域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此次拜访苏州广电总台,旨在为影视艺术学院学生寻求更多学习资源,探索与苏州广电总台建立实习基地,合作开发创新教学模式的可能性。此外,苏州广电“产学研”相结合的理念也与西浦影视艺术学院未来发展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也期待在今后能有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记者:李雯祯 图片来源:网络、李雯祯)

2021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