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工程学院新任老师:李月博士

2021年06月15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智能工程学院很高兴能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新晋老师李月博士。预祝她在SAT任教愉快!

职业经历

李月博士是计算机系讲师,是社会计算硕士专业负责人。她于2020年获得诺丁汉大学博士学位,并获研究生奖。在加入西浦之前,她曾在多家公司和实验室工作,包括NVIDIA、IBM、西浦虚拟工程中心、UNNC NVIDIA混合现实联合实验室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混合现实实验室。她与学术、工业和文化伙伴合作开展跨学科研究。

研究兴趣

混合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

我的研究兴趣主要在人机交互(HCI)领域,尤其是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我一直积极参与VR和AR在社会中的设计、评估和应用研究,特别是在文化遗产和教育方面的技术强化学习活动。

对西浦和智能工程学院的期望

我非常认同且欣赏西浦多元、包容的国际化环境。之前与不同背景的学生、学者一起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段无比愉快的经历,这也是我投身学术事业的最重要原因。我希望在教学和研究方面与学生紧密交流,并与同事广泛合作,完成高影响的学术工作。

生活对于我来说不仅仅是工作,也是运动和冒险。我热爱攀岩(抱石和户外)、瑜伽、滑雪和潜水(AOW),也总是乐于尝试和学习新的东西。我期待能够结交有相同理念的朋友。

教授课程

CPT202 Software Engineering Group Project (AY2020/21 S2)

CPT411 Evaluation Methods and Statistics (AY2021/22 S1)

CPT208 Human-Centric Computing (AY2021/22 S2)

除了以上教学课程,我也十分乐意指导SAT301、SAT405和SAT406的学生论文和毕业设计,以及HCI/VR/AR相关项目的夏季研究项目。有兴趣与我一起做项目的同学,请随时与我联系。

(记者:金画恬 图片提供:李月博士)

2021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