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校园文化发展与推进专家咨询委员会

2021年06月10日

6月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文化发展与推进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

该咨询委员会由西浦博物馆组织,旨在通过专家力量,打造西浦校园文化艺术发展探索的高端智库,为西浦校园文化的多元化、高层次发展提供指导和咨询。

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著名评弹表演艺术家袁小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钟锦德,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葛鸿桢等首批12位特聘专家委员以及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西浦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毕新博士、西浦博物馆馆长徐欣等校内外嘉宾出席仪式并参与全体会议。

西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西浦校园文化发展与推进专家咨询委员会希望能邀请各界有识之士参与到西浦校园文化特色建设中来,成为我们的智库成员,积极建言献策,用“文化创新力”推动西浦校园文化的多元化、高层次发展,推动校园文化品牌的塑造和内涵式发展,使西浦教育再升级,再创辉煌。

苏州市文物局副局长、苏州博物馆馆长陈瑞近在致辞中说:“西浦校园文化是苏州区域文化建设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西浦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院校也是将苏州展现给世界的一个窗口。”

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提出发挥专家咨询委员会整体综合优势,通过开展大师“下午茶”、打造文博教育基地、举办联合主题展览、联名设计文创产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各种资源之间的聚合、碰撞、合作;丰富校园文化潮流,培养学生的跨文化理解和沟通能力,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价值观。

最后,钞秋玲校长为与会专家委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首批12位专家委员为陈瑞近、陈曾路、葛鸿桢、嵇元、梁雪芳、吴明涛、王健、王晨、谢晓婷、徐刚毅、袁小良、钟锦德。

西浦博物馆馆长徐欣表示:“我们将进一步落实本次会议的成果,让‘文·博‘’融入校园,促进资源引进来、校园活起来、品牌走出去,推动中西方文化的融合创新。”

(记者:张默寒 编辑:寇博 摄影:赵晓曦)

2021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