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举行 拉开西浦2021暑期活动帷幕

2021年06月07日

6月2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社团支持中心、社会实践执委会共同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西浦举行,100多支队伍,近千名学生参与了出征仪式。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为出征仪式致辞并授旗。

钞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实践是校园生活和高等教育中关键且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年轻的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让学生们去进入并更好地了解社会。”

她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社会实践过程中可以学会自我规划、团队合作以及自我反思,“这对你们今后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

在问答环节中,钞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大学时期前往陕北陕南下乡教书的故事。她认为,大学期间的这种实践经历不仅可以激发一个人对社会更加生动的认知和想象,还可以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自西浦爱心蚂蚁国际志愿者团队的社长支音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寒假与其它48名志愿者进行为期18天的线上支教的经历。她希望即使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也能通过这种线上形式传递公益精神。

西浦学生志愿者代表韩兵灿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给予的实践机会,并祝愿同学们在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能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随后,韩兵灿从钞校长手中接过印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旗帜,标志2021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西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学生自主组队、自选题目,在每年暑期展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包含支教活动、社会调研活动、课题调研活动等。

(记者:张默涵 编辑:胡秋辰

摄影:赵晓曦 图片提供:学生社团支持中心)

2021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