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院教师走进小学 互动课堂“进行时”

2021年06月02日

5月26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语言中心副主任Micah Park携手苏州交通广播走进跨塘实验小学,为四十八名三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英语公开课。

活动当天,Micah老师提前到达教室,在正式上课前用英语和学生们聊天,熟悉彼此、拉进距离。

在课堂上,Micah老师设置了许多互动教学环节。在教授词汇与句型时,Micah老师将学生们分为不同小组,引导他们用新学的句型对话。

课堂的后半部分是语音教学,在Micah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纷纷离开座位,做起“打哈欠”“伸懒腰”等热身动作;随后练习朗读绕口令,学习区分易混淆的音标。

在绕口令的展示环节,学生们纷纷举起小手踊跃发言。虽然他们的发音不够完美,但Micah老师一直鼓励大家展示自己,还为学生们送上奖品“西浦小熊”。

Micah老师表示:“我能感受到学生们在课堂上很开心,特别是绕口令的环节。当他们大声跟着我朗读时,虽然可能发音不够标准,但我觉得他们敢于讲英语、敢于展示自己,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

学生们在课后纷纷表示自己对Micah老师的喜爱。

“我觉得Micah老师的课堂非常有趣,在课堂上跟我们交流特别多。他还让我们站起来做一些有趣的动作,跟平常的课堂很不一样。”

“虽然今天是第一次见Micah老师,但感觉他就像我们的朋友一样,非常亲切。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这样有意思的英语课。”

跨塘实验小学的顾益峰老师全程参与听课,他表示:“我们的学生其实对于纯正的外教英语教学非常感兴趣,但是苦于缺少途径与资源,今天这样的机会对于学生和老师来说都是很有意义的,我可以感受到学生们比平时更踊跃、更积极。”

“同样,今天的课堂中有许多互动环节的设置收获了非常好的效果,这也对我们今后的英语教学有很大的启发。”

本次讲座属于苏州交通广播城市课堂系列活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提供师资力量,大学走进社会,为不同的群体带来生动有趣的课程。本次活动也在“看苏州”APP上进行了全程直播,点击这里进行回看。

(记者:刘欣怡 编辑:胡秋辰 摄影:刘欣怡)

2021年06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