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教授受邀参加华为“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

2021年07月29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副院长Ellen Touchstone博士受邀参加了由华为主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联合举办的“科技助力可持续发展”论坛,并作为圆桌论坛嘉宾发言。

当今世界仍在应对疫情的破坏性影响,从教育领域日益加深的数字化鸿沟到应对气候急剧变化增加的不确定因素。因此,促进教育的公平性、确保包容性发展的人才培养,以及推动绿色发展成为了该论坛的核心议题。

潘基文全球公民中心董事会成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Irina Bokova女士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教育始终是可持续发展进程的核心。优质教育应该是具有包容性和公平性的,以及终身学习也应当是所有人都可享受的。公平是这一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基础,中国一直以实际行动大力支持这一目标。 新技术必须具有包容性,并向所有人提供,这才是赋权的真正含义。

紧接着的圆桌讨论以“重塑平等教育”为主题,深入探讨了Bokova女士的论题。Touchstone博士在这一环节分享了她在科技发展与教育的经验。她说,传统的面对面教育在疫情前一直被推崇,但在疫情爆发时期,教育者从不可避免的在线教育中探寻到了这个渠道的优越性。尽管存在着诸多挑战,西浦国际商学院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在数字技术的帮助下,将这些挑战转化为学生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大学和组织有效合作的机会。当被问及为了适应新的数字生态系统,人才应该培养哪些技能时,Touchstone博士表示,我们需要同理心和创造力。“每个人从来都不是独立的个体。 我们需要练习同理心,以便更好地与和自己不同的人交流。 我们需要利用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创造力,以应对世界和地球面临的严峻挑战。 ”

西浦国际商学院始终致力于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并成为了中国第七所签署联合国"负责任管理教育原则 "(PRME)全球计划的高校。PRME成员商学院承诺将道德、责任和可持续性(ERS)纳入其教学、科研和服务中。 西浦国际商学院已在ERS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发展和影响,不仅是体现在创建支持ERS学习和对话的必要结构方面,且在其所服务的社区产生直接积极的影响。 今年10月,IBSS将举办第八届PRME责任管理教育研究会议。



2021年0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