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周树春一行调研西浦

2021年09月16日

9月16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周树春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在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的陪同下参观西浦校园。

市新闻办副主任刘纯,园区宣传和统战部副部长张蓁等陪同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下图右)出席座谈。

在北校区博物馆内,席校长(下图左)向周社长(下图中)一行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教育探索模式。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中国的西安交通大学和英国的利物浦大学合作创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和鲜明特色的新型国际大学。”席校长介绍。

席校长表示,西浦的教育探索主要分为五方面:一是对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进行创新;二是创建一种国际化融合式精英培养模式;三是利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校园来做一个未来新型大学概念和校园的示范;四是营造大学与社会共享学习创新创业生态;五是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和实践。

与此同时,席校长还重点介绍了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和融合式教育模式。

“在未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将会取代和改造很多传统行业,并孕育出许多新兴行业。为顺应未来行业发展、满足人才需求,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通过融合式教育致力于培养在掌握前沿技术基础上有能力驾驭与引领未来行业的高度复合型的创新人才。”席校长介绍道。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按照西浦对未来大学及其校园的理解和融合式教育的办学理念统一规划,体现‘未来’、‘共生’、‘共享’、‘科技’、‘生态’等元素,涵盖学、研、训、创、产、居、商等区域,充分展示未来国际大学与企业、行业、社群、社会的融合特色。”

随后,周社长一行参观了南北通道,南校区的荣誉广场、影视艺术学院及西浦国际商学院等。

在影视艺术大楼内,周社长一行参观了演播厅等教学专用设备,并了解影视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升学与就业情况。

在席校长的邀请下,周社长还参观了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教室,感受西浦教学数字化和全球化的新发展。

调研结束后,周社长对西浦未来的发展提出希冀:“希望西交利物浦大学越办越好,越办越红火。”

(记者:陶韵吉 编辑:寇博)

2021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