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土木工程系新任老师:孙瑶博士

2021年09月22日

西浦土木工程系很高兴能迎来孙瑶博士作为我们的新任讲师。他为我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有了他的加入,我们会继续提高本科与硕士课程的教学水平。

孙瑶博士

讲师

教授课程:

CEN101 工程设计学

CEN106 材料学概论

CEN401 可持续技术及建筑材料

职业经历:

我在同济大学获得土木工程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在伦敦帝国学院获得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之后,我来到新加坡,在南洋理工大学攻读结构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我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了7个月的博士后研究工作。

研究兴趣:

我的主要研究兴趣在于高性能钢结构、复合结构和消防工程领域,具体包括不锈钢结构、高强度钢结构、混凝土填充的钢管结构和消防工程。


(Setup for minor-axis eccentric compression tests on stainless steel welded I-sections)

选择西浦的原因:

尽管西交利物浦大学非常年轻,但我认为它在未来的发展中有着巨大的潜力。西浦的土木工程系提供了一个非常友好和支持的环境,同事和学生的学术能力也很强。

(记者:钱懿 图片提供:孙瑶博士)

2021年0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