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新老师上官凌波博士:探索是我的关键词

2021年09月10日

国际关系系是一个融合了多元文化且充满活力的部门,这也正是因为西交利物浦大学本身就有着这样的特质。”上官凌波博士说。

被这样的氛围所吸引,2021年6月上官博士正式加入人文社科学院国际关系系:“一个历史相对较短的大学里最棒的一点就是做事的方式尚未固化,在探索与成长阶段,我们有更多的空间去不断创新改进与提升。”

作为一位年轻的学者与老师,“探索”是上官博士的关键词。

致力于研究根植于特定的思想和哲学环境中的社会及政治相关的概念是如何被翻译和转换到不同政治文化背景中,上官博士发现:“当两个来自不同地区的人谈论起同一个话题时,他们总是自我揣测对方对这个话题的理解与自己相同,尽管事实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双方对同一话题的理解截然不同。”

“虽然这听起来奇怪但是这样的行为与心理动机也十分耐人寻味。”

“我想知道这些概念和知识理论是如何在不同国家旅行,以及它们到达目的地后又会发生怎样神奇的转变。”上官博士说。

在学术领域发现并探索未知的热忱也引领着上官博士身体力行地去到了世界各地,参加不同的研讨会与国际会议:“这些学术会议把我带向了世界,让我看到很多我本不会有机会去到的地方,我深深地热爱并享受这样前行的过程。”

“这是做学术研究最好的部分,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正是这样的不确定才让人兴奋。”

记者:姜影

2021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