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智库入选苏州市新型智库

2021年12月14日

近日,西浦智库成功入选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认定的第二批苏州市新型智库名单

西浦智库于2017年10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市人民政府和苏州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共同成立,逐步形成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与创新、文化产业发展与创新、社会治理与区域发展、产学研融合和创新生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五大研究方向,致力于为园区、苏州乃至长三角的创新型发展提供科学严谨的政策建议和决策参考。此外,西浦智库积极响应苏州打造‘智能制造’和‘江南文化’两块品牌的战略,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和数字文化产业两项主导产业进行了深度研究,相关政策咨询报告、产业白皮书等研究成果多次获得了市领导批示。

据介绍,本次认定经过了公开申报、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现场考核、集体研究等程序。在现场考核座谈中,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办公室就西浦智库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经费保障、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实体化运营等进行了全面考察。

西浦智库将以入选苏州市新型智库为起点,进一步为苏州市新型智库建设及区域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西浦智库)

2021年12月14日

西浦学者:产学研融合有助于推动园区新兴产业发展
商业管理

西浦学者:产学研融合有助于推动园区新兴产业发展

“加强政府、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深层次合作,充分发挥后者在知识、科研方面的优势,有助于保障各领域龙头企业在创新生态系统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西交利物浦大学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