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认证高校

2022年01月06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金融与精算数学系获得了英国精算师协会(The 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简称IFoA)考试豁免认证。根据西浦和IFoA当前的课程协议,IFoA的三个核心考试课程将由西浦精算学本科课程的七个课程涵盖。

英国精算师协会成立于1848年,是致力于教育、发展和管理全球英国精算师,并由英国皇家宪章特许的非盈利性专业机构。除西交利物浦大学外,目前同英国精算师协会达成考试豁免协议且正在开设新大纲豁免课程的中国高校包括香港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工商大学。

西浦IFoA考试豁免申请团队从2020年9月份开始,从课程设置、专业结构、师资队伍以及学生素养等方面进行材料准备和沟通工作,并于今年11月正式完成了豁免认证的流程。这意味着从今年开始,精算学专业毕业生在取得学位的同时可以有资格获得豁免IFoA科目相应所需的课程分数。

金融与精算数学系主任杨麟博士表示,西浦精算学本科专业于2021年4月获得了教育部的学位认证,IFoA考试的豁免认证是对该专业教学师资的再次肯定。

杨麟博士介绍道,对于从事精算行业工作的学生,获得英国精算师协会的资质考试认定是就业的必要条件;而对于其他同学来说,能够很好地在简历中体现个人能力和学习背景,是很好的一块敲门砖。

“此次认证给予了精算学专业的老师们更多和业界资深精算师进行合作的机会,能通过举办研讨会和职业宣讲会的形式带给学生和学校更多的教学资源,帮助学生清晰了解职业规划,同时学生有机会学习到行业的真实案例,积累行业经验。”

“IFoA豁免认证合作的达成,将专业授课、人才培养和IFoA精算职业资质考试相结合,体现了西浦精算学专业独特的教学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更好地培养精算人才的目标。”杨麟博士表示,未来精算学专业将开设更偏向实践类的精算课程,融入业内案例,对精算工作的完整流程进行分析。

“我们希望学生不仅学好课本知识,还能够跟业界有经验的精算师进行交流,结合最前沿案例,去了解行业发展的趋势和前景。”杨麟博士补充道。

记者:王璐谣

编辑:石露芸

图片提供:杨麟博士

2022年01月06日

西浦本科生团队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中斩获全球金奖
科技

西浦本科生团队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中斩获全球金奖

在日前落幕的2021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中,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七位本科生组成的代表队从在全球343...

阅读更多
理工科的SURF故事:新技术护航健康生活
科技

理工科的SURF故事:新技术护航健康生活

蓝藻检测新方式污水排放不当容易引起蓝藻大量繁殖,在太湖、滇池等水域均有过大规模蓝藻爆发。水质恶化还会给渔业带来严重危害,甚至影响生活用水,因此降低蓝藻检测及...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西交利物浦大学社会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前1%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首次进入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社会科学(Social Sciences, General)全球前1%,成为继工程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