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西浦共同发展 五地校友分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05月09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地区校友分会线上换届仪式顺利举办。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学生事务中心主任解启健博士以及负责校友事务的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完成了西浦江苏、上海、北京、陕西、粤港五地校友会负责人的交接仪式。

钞校长对各校友分会两任负责人表达了感谢与祝贺,同时也对未来校友会举办定期活动、加强与母校沟通和合作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期许。她说:“希望校友会在做好校友工作的同时,能够整合资源,与西浦一同积极响应省教育厅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着巨大挑战的当下,为国计民生贡献出一份西浦力量!”

钞校长表示,地区校友分会作为西浦校友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各地的西浦人搭建了社交互助与资源共享平台。“母校和校友总会一定积极提供支持,二者加强协作、交流经验,共同为校友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解主任介绍了西浦校友会十余年来的发展情况。从2010年首届校友毕业至今,西浦校友群体已超过两万三千人,其中33%的校友在海外深造或工作,位于中国大陆的校友中86%分布于江苏、上海、北京、广东、浙江、陕西六地。目前,西浦校友会已在海内外校友聚集的十个地区建立了校友分会,运营了三十余个校友线上社群,并开发了专属于西浦校友的微信小程序。

解主任表示,校友会作为汇集了各地区及各行业西浦人才的新高地,是帮助校友加速自我成长的专属平台;于西浦而言,校友会在讲好校友故事、增强校友影响力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所有校友会成员的支持与配合。

江苏校友会前会长邵立夫是西浦首届毕业生,他说:“校友工作是一个只有开始没有终点的事业。正如钞校长所说,我们需要全体校友的共同努力才能做好。地方校友会的发展不仅有负责人团队在努力,更有许多校友在背后默默支持。”

新上任的校友会负责人们也分享了他们对未来工作的期待。

北京校友会会长德一鹤说道:“我们的负责人们都来自不同的优秀的公司,希望能搭建起互助与信息交换的平台,成为校友们在北京的温暖港湾。相信大家的合作也定能加强母校在北京的影响力。”

“伴随着广东本地毕业生的增加以及国家对大湾区的政策红利,来到粤港的校友越来越多了。”粤港校友会会长王雪彤说,“感谢学校多年以来对我们的支持,期待今年有机会校领导可以来粤港和校友们见见面、聚一聚!”

点击这里了解更多西浦校友会信息。

(图文供稿:西浦校友办公室 编辑:胡秋辰)

2022年05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