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全球连线|百年与十年,家族与我的中国印记

2022年10月27日

10月18日,新华社全球连线栏目报道了西浦国际商学院施爱伦教授和她的家族与中国的情缘。

美国教授施爱伦在苏州任教十多年,她对这座城市及文化非常着迷。在见证中国发展的同时, 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续写着家族与苏州珍贵的百年情缘。

施爱伦(Ellen Touchstone)目前任职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担任西浦国际商学院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副院长。在苏州任教这十多年里,她感叹于中国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 “我能在苏州坐公交车去我想去的地方,通常只要2块钱。” “我从苏州坐上高铁,半个小时就到上海。”

其实早在100年前,施爱伦的祖父母凯里·塔奇斯通和梅伯尔·爱伦·托马斯就分别来到苏州。他们在此相爱并结婚成家。闲暇之余,施爱伦会去苏州园林和刺绣店寻找当年祖父母生活在这里的痕迹。“我在想,或许100年前祖父母在交往时也曾来过这些园林。 “我很喜欢刺绣。我的祖父母留下的一些老物件上面也有刺绣图案。”

(编辑:陶韵吉 王国娟)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