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交利物浦大学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30日

为全面迎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申报,进一步提高西交利物浦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日前,西浦科研管理办公室举办了NSFC学者交流研讨会,线上线下共有百余名学者参与其中。

在第一场NSFC分享交流研讨会上,科研管理办公室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NSFC课题的各类资助类型,并对2023年NSFC的相关要求进行了阐释与解读。

11月15日,在科研管理办公室举办的2023年NSFC项目申报启动会上,西浦助理副校长(科研)马飞教授(下图)表示,西浦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和管理工作,并鼓励西浦科研人员积极申报,早谋划、早准备。

此外,研讨会邀请到西浦国际商学院钱力显博士和智能工程学院俞凌云博士,两位老师分别从评审及申请人角度,结合自身经历就申报NSFC展开分享。其中,钱力显博士详细介绍了评审流程及内容;俞凌云博士从自身研究领域和基金项目申报的准备工作出发,深入梳理了项目申请书的写作思路,解析项目成功申报的因素和技巧。

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中,西交利物浦大学获资助项目达10项,共计立项金额324万,其中面上基金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9项。此次西浦共有五个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包括西浦国际商学院、智能工程学院、数学物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先进计算学院、芯片学院。

“接下来科研办还将策划组织一系列辅导与推进工作,不断强化对申报工作的过程管理和指导,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争取在2023年NSFC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珂老师说道。

(图文提供:科研管理办公室 编辑:胡秋辰)

 

2022年11月30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十项目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科技

西交利物浦大学十项目获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首批集中接收申请期的立项结果。在本轮评审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10项,资助经费达310万元。在目前...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