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未来教育学院牵手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共同打造新型教育基地

2022年12月08日

2022年11月2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正式授予深圳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基地”称号,并于线上举办了授牌仪式。这一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探索国际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基础教育领域探索和教育领导者培养等方向的合作开启了新篇章,并将共同在基地示范、师资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长远合力,共同搭建学习者与教育者的终身学习孵化社群。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博士、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剑澜教授、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儿童发展与基础教育中心主任赵金博士、西浦未来教育学院国际化教育硕士专业负责人赵怡然博士等作为学院代表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董事会主席 Arthur Lee先生、总校长兼战略发展顾问叶赐添博士、总园长Lisa Yu女士等集团代表共同开启了双方战略合作的新篇章,展望未来协同发展的新方向。

双向赋能,营造面向未来的教育新生态

授牌仪式中,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博士指出,“西交利物浦大学未来教育学院教育基地”(以下简称“基地”)将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面向未来的教育研究、携手共建引领国际化教育新模式的重要载体。基地将充分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研究与社会需求相结合”的理念,持续关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问题热点,培养能够引领面向未来教育模式创新的教育人才,持续研究、探索、支持和传播前沿教育理念与最优教育实践,影响中国教育的改革和世界教育的发展。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 张晓军博士

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剑澜教授认为,作为探索教育创新与变革领域的开拓者、缔造者和创新者,西交利物浦大学有着独具特色的使命与实践。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的战略合作与基地建设将充分结合双方的优秀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共同协作、着眼未来,创造优质的实践应用环境,为各教育阶段的师生持续赋能,并结合多元化的特色高层管理教育项目,营造创新的、面向未来的新型教育生态。

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兼战略发展顾问叶赐添博士指出: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致力发展“十六年一贯制”教育体系,涵盖幼儿教育、基础教育、高中教育、继续教育等“一条龙”教育学段。双方的合作既可以为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幼、小、初、高实践平台,也可为集团旗下的教师团队带来专业化、体系化的未来教育培训与提升,以期共同培养出更多拥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专业实践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教师人才。

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总校长兼战略发展顾问 叶赐添博士

后续,西浦未来教育学院与普林斯顿国际教育集团将共同对国际化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基础教育领域(涵盖幼儿园、小学和初高中教育)展开深入探索,并在教育领导者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基地示范、师资发展和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合力,形成学习者和教育者的终身学习孵化集群;并依据各自优势,打造深圳东部华侨城“国际教育和人才高地”和“人才教育生态圈”。

 

编辑:田若颐 任毅涵

 

2022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