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大学迎来新一任校长Tim Jones教授

2023年01月04日

1月3日,英国利物浦大学新一任校长(Vice-Chancellor)Tim Jones教授正式履新。Tim Jones教授从伯明翰大学加入利物浦大学,此前他在伯明翰大学担任了六年多的教务长和副校长。

Professor Tim Jones

Tim Jones教授表示:“在利物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三十多年后,我很高兴重返利物浦。回来担任利物浦大学的校长,这是巨大的荣幸。”

“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我将深入了解利物浦充满活力的员工、学生和校友社群,重新认识这座美妙的城市。我也期待着与利物浦以及更广泛区域内的大量组织合作,与这些组织合作开展有影响力的科研项目和公民活动。

“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利物浦大学,推动我们的事业继续取得巨大的成就,实现我们在当地、全国和全球的目标。”Jones教授说。

Jones教授曾在伯明翰大学担任六年多的教务长和副校长,期间领导了多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项目,包括伯明翰大学迪拜校区的建立,这一设施先进的校园于2022年启用,以及伯明翰健康创新校区(Birmingham Health Innovation Campus)的发展等。

Jones教授在利物浦大学获得本科学位和博士学位,之后在表面科学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大部分学术生涯在帝国理工学院和华威大学度过,在那里他领导了多个跨学科研究中心和联盟。他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各种先进电子材料的表面、界面和薄膜特性,及其在光伏等领域的应用。

同时,Jones教授是多个外部董事会和咨询小组的成员,包括制造技术中心和威尔士科学与创新咨询委员会。此前他曾是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委员,也是艾伦·图灵研究所的创始董事会成员。

在担任伯明翰大学职务之前,Jones教授曾在华威大学担任过多个领导职务,包括过渡期教务长,科学、工程和医学副校长,研究、知识转移和商业参与副校长,以及科学学院院长。

Jones教授接替女爵Janet Beer教授担任利物浦大学校长。Beer教授担任利物浦大学校长近八年,于2022年12月退休。

(编译:石露芸)

2023年01月04日

Tim Jones教授被任命为英国利物浦大学下一任校长
要闻聚焦

Tim Jones教授被任命为英国利物浦大学下一任校长

英国利物浦大学近日宣布,Tim Jones教授被任命为利物浦大学下一任校长(Vice-Chancellor)。Tim Jones教授将于2023年1月上任,接替将于2022年12月退休的现任校长Janet B...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