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举办首届国际摄影大赛

2023年03月07日

西交利物浦大学即将举办首届国际摄影大赛,面向世界各地的摄影师开放。大赛主题为“地方: Place and Space(地点与空间)”,希望摄影师基于此主题,通过摄影作品分享他们对中国一个地点或空间的故事以及洞察。提交摄影作品的截止日期为2023年4月1日,照片的拍摄日期不能早于2018年。

大赛第一名的摄影作品将被收录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电子杂志《Light & Wings》中,该杂志将由西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制作并在5月发布。大赛前三名参赛者都将获得奖品;此外,他们和其他优秀参赛者的作品都会被收录于杂志专属网站的数字展览中。

本次大赛将由常驻上海的澎湃新闻摄影记者周平浪担任评委,他致力于通过拍摄日常生活中的现象来提升人们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认识。

(摄影:周平浪)

点击此处查看周平浪的介绍和作品。

西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国际内容经理Tamara Kaup是本次大赛的总协调人,她表示:“我们很荣幸周平浪能参与此次大赛,自2011年起他一直担任摄影记者并且获得了很多奖项,他的摄影作品发表在澎湃新闻及其英文版‘第六声(Sixth Tone)’上面。”

Tamara Kaup希望大赛获奖者的作品能让世界各地的人们更多地了解中国。“中国幅员辽阔,地区和地貌类型丰富,有城市、农村、现代化、极具历史感、山区、平地、人口丰富或人烟稀少的众多地点,一个人很难通过旅行看到中国极具特色的方方面面。”

“所以我们希望读者能通过我们的杂志和数字展览中的作品,透过摄影师们独特的视角去了解中国。”她说。

以下为本次大赛的详细信息。

主题:地方: Place and Space

截止时间所在时区当地时间2023 年41日晚11:59

大赛简介

  • 大赛要求参赛者上传在2018年1月1日后拍摄的系列照片,每系列须包含3-10张,形式为纪实照片或街拍。拍摄对象须为中国的任一地点或空间,主题为讲述该地点或空间的故事,或表达对其的见解。
  • 一等奖作品将出现在西浦五月全新发行的电子杂志Light and Wings中;专业评审选出的前五名作品将在杂志网站专页上以在线展览的形式展出。
  • 评审:周平浪,摄影师、记者,现居上海,致力于以视觉形式呈现日常现象,提升大众对社会问题的关注:

奖项设置

  • 一等奖奖品为价值500美元的亚马逊购物卡或价值人民币3500元的京东购物卡
  • 二等奖奖品为价值200美元的亚马逊购物卡或价值人民币1400元的京东购物卡
  • 三等奖奖品为价值100美元的亚马逊购物卡或价值人民币700元的京东购物卡

参赛规则

  • 凡年满18周岁以上的摄影爱好者均可免费参加,不限国家、不限地区。
  • 提交参赛作品,即表明参赛者已阅读并同意本参赛规则。
  • 每位参赛者最多提交一份参赛作品。如果提交多份参赛作品,则以第一份参赛作品为准。
  • 参赛者仅可在线提交参赛作品,点击此处报名。
  • 逾期提交的参赛作品一概无效。
  • 每份参赛作品包含3-10张照片,照片主题为“地方: Place and Space”,拍摄地为中国,拍摄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参赛作品提交日期间。
  • 上传照片时,参赛者须至少说明每张照片的拍摄时间及拍摄地点。参赛者可自行决定是否附上照片说明。
  • 每位参赛者应确保所传作品内容的真实性及准确性。凡因作品内容不完整、不正确、不真实而造成任何误解或错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对此概不负责。
  • 所有照片须为JPG或JPEG格式。每张照片小于5MB。所有照片应为以下尺寸之一:
    • 1080px * 1080px
    • 1080px * 566px(横向)
    • 1080px * 1350px (垂直)
  • 照片不应有任何明显的识别标记、边框或版权标记。
  • 本次大赛强调纪实和街头摄影艺术,重在记录真实景象,因此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模特或摆拍。
  • 允许基本的色彩校正/增强、滤镜和剪裁,但不得通过删减、增补、倒转或扭曲主体等编辑方式来影响内容的真实性。
  • 上传的照片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律法规,不得含有任何色情、暴力或反动元素。
  • 上传参赛照片时,参赛者应保证参赛照片是自己的原创作品,自己拥有参赛照片的版权,且并无第三方拥有或控制参赛照片的任何部分。参赛者保证自行承担与其参赛作品有关的一切法律责任及经济损失,包括但不限于因侵犯任何单位或个人的商标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人格权、知识产权或隐私权、因中伤任何单位或个人、或因违反任何法律法规而导致的法律责任和经济损失,因参赛作品侵权给西交利物浦大学的一切经济及名誉损失,参赛者应予以赔偿。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权取消该参赛者的参赛资格,或收回对该参赛者颁布的奖项。
  • 此外,参赛者保证,在提交参赛作品时,其同意西交利物浦大学拥有无限制的、非排他性的、永久的权利,以将参赛者提交的高分辨率照片用于非商业目的(包括但不限于刊登在学校的杂志《Light and Wings》中、出现在学校博物馆的打印和/或数字照片展及学校的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国内外宣传平台上、以及用作杂志《Light and Wings》将来各期和/或摄影比赛的社交媒体宣传资料),并同意就此不收取任何费用。
  • 本参赛规则以及因本参赛规则而造成的或以任何方式与本参赛规则有关的任何性质的争议、诉讼或索赔(包括非合约性的争议或索赔),应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管辖。
  • 因本参赛规则引起的任何争议(无论是合约性的还是非合约性的),应完全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所在地拥有管辖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院进行裁决。
  • 对于任何不符合比赛规则或被认为不合适的参赛作品,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本参赛规则中的各项规则具有约束力,且西交利物浦大学保留自行决定拒绝或排除任何参赛作品的权利。
  • 一名评审员将代表西交利物浦大学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该评审员的所有决定均为最终决定。
  • 获奖的参赛者须自行领奖,且所获奖项不可转让。
  • 将通过参赛者参赛时提供的电子邮箱,通知获奖者。如果获奖者在收到获奖通知后五(5)个工作日内未回复,将被视为放弃奖项,对此将选出新的获奖者。
  • 如若出现法律禁止或限制的情形,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权决定立即终止或暂停本次大赛。
  •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市场与交流办公室的员工不得参赛。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信息并提交作品。

  

如有疑问

请在2023 年3月30日前将问题发送至news@xjtlu.edu.cn,邮件题目为:“西浦国际摄影大赛”

2023年03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