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与畅谈 影视艺术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23年03月08日

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今年,影视艺术学院为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准备了鲜花送给所有女性教职工,表达对所有女性同胞的尊重和关心,让她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来自学院的温暖和关爱。

影视艺术学院希望通过这个温暖的举动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充满温情的生活态度。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注和支持女性权益,为实现性别平等的目标不断努力。

今天我们还特别邀请了几位女老师分享她们的感悟并推荐一部女性主题的电影。

 

王凯思

 

她说:

“不要浪费时间,去实现你的人生目标吧。请爱自己,忠于自己,相信自己。”

 

她推荐这部电影:

《上野千鹤子的最后一课》(日本广播协会制作)

 

“拥有公共知识分子、社会科学家和女权活动家身份的上野千鹤子是日本最杰出的女权主义者。她对性别平等和女权主义意识的研究启发了我。这部纪录片不仅让女性懂得自我认同,也让男性懂得尊重女性的付出和价值。我们有能力改变社会,亦有责任为我们的下一代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环境。”

 

 

Wai Kit Leong

她说:

“生活是美好的,享受每一刻,珍视生活中把你塑造成天使的每一份酸甜苦辣的回忆。每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明天的自己服务。”

 

她推荐这部电影:

《20 30 40》(张艾嘉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浪漫轻喜剧)

 

“这部电影展现了女主角分别在20岁(年轻而好奇)、30岁(面临婚姻、孩子等困境)和40岁(试图说服自己应该拥有更好的生活方式和享受生活的黄金年龄)之际的差异论。它展示了女主在生活中的起起落落中从一个女孩到一个优雅淑女的不同方面的转变。”

 

Karolina Pawlik

她说:

“去和不同的人交朋友,并向他们学习。和不同年龄段的女性交朋友——包括那些年龄比你大很多的。她们会帮助你正确地看待事物。她们中的许多人都经历过你现在正在经历的未知、疑虑或困境。她们面临过同样或类似形式的歧视。她们在职业和情感上也面临过挑战,但她们最终总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度过了难关。现在她们可以倾听、支持我们,分享经验,开怀大笑。如果没有我那些睿智、善良、慷慨的六七十岁以上的女性朋友,我可能无法走到今天。她们总是非常支持和有耐心。有时,我的年轻朋友们在分享他们对爱情、单身或理解自己人生道路的恐惧或困境时,她们会说:‘很抱歉用这些废话来打扰你。’当然,这些绝不是无稽之谈。我们都经历过,如果我们无需独自挣扎,它可以帮助我们成长。我想,或许英语单词“women”读起来像“我们”的拼音并非偶然。”

 

她推荐这部电影:

《涉足荒野》(导演:让-马克·瓦雷)

“我喜欢这部电影的一切:巨大的背包把谢丽尔压在地上,但无法阻止她的场景;而埃德里安娜·里奇否认‘她的伤口和她的力量来自同一源头’这一著名段落,仍然是这个故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警醒我们,敌对的人可能比无情的太平洋山脊小径更有威胁。有时我们能取得伟大的成就,是因为我们相信这条路而没有费心去检查它是否真的可行。长期目标和细致的计划有时并不一定对我们有利。”

 

(记者、编辑:李雯祯  翻译:刘佳莹 照片拍摄:李雯祯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2023年03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