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研究合作交流 应用数学系和基础数学系召开学期内博士联合研讨会

2023年05月29日

5月17日,西浦数学物理学院的应用数学系和基础数学系成功合作举办学期内博士联合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有30多师生参加,一起倾听四位博士生的全英文报告,交流最新科研成果,并就研究课题展开讨论。该研讨会由基础数学系的Uwe Schauz博士和应用数学系的杨歆瑶博士组织。

四位来自西浦数学物理学院的博士生报告内容如下:

Zixu Li: The dynamics of skew product map

Lingjie Xie: Cardiovascular health and fatigue monitor via deep-learning-assisted triboelectric pulse sensor

Shuying Hu: Page-level text recognition

Ziyan Zhang: Nonlinear stability analysis of stationary solutions for a special class of reaction-diffusion systems with respect to small perturbations.

西浦数学物理学院数学博士生胡淑莹认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虽然我们的研究不在数学领域,但我们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并作演讲,且与各个系的老师进行沟通和交流。”

"尽管和在场的同学和我的研究方向基本不同",西浦数学物理学院数学科学专业博士生谢凌婕说道,"但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与其中几位同学建立了联系,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受益匪浅,希望日后有机会与他们进行学术交流。"

这次的联合研讨会为西浦数学物理学院的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其研究成果的平台,并促进了两系教师的研究合作。

"我们很高兴看到两系的教师和学生之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且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Uwe Schauz博士说。

(记者:刘沁茹 翻译:王奕畅)

2023年0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