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化教育硕士专业教育实践课程成果汇报会暨实践导师与成长导师受聘仪式圆满举办!

2023年05月15日

5月14日下午,西交利物浦大学 2022 级国际化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实践课程成果汇报会暨未来教育学院实践导师与成长导师受聘仪式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南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

2022 级国际化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成长导师、课程教师及教育研究系教师代表等 100 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博士介绍道:“本次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在实习课程中所取得的学习成果的平台。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里,同学们在苏州当地的二十多家教育机构开展了实习活动,实习单位涵盖了中小学、职业院校以及教育培训中心等。同学们观察并体验了真实的教育生活,相信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一定收获满满。”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 张晓军博士

成果汇报会上,学生们用精心设计的海报和演示文稿,充分展示了他们在教育实习期间所取得的进步和成就,展现出了他们的专业素养和教育实践能力,以及通过解决真实世界问题的过程中所获得的个人发展和与工作相关的技能。

国际化教育专业研究生徐浩然说:“此次教育实践课程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实习,我们不仅能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还能够更好地了解教育的本质,掌握教育的方法和技巧。只有通过实践,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教育的本质,才能更好地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有效的教育。”

国际化教育专业研究生 徐浩然

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万烨峰作为成长导师代表分享了他对学生们的指导和支持的感受:“同学们参与了苏高职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辅导学生参加大赛和学校品牌宣传等工作。希望我校与未来教育学院能够持续深度合作育人,共同探索培养面向未来的国际化研究生人才,成为苏州教育实践创新的典范。”

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李方华作为实践导师代表高度表扬了同学们的实习成果,并提出了对学生们的未来期望:“作为导师,我非常欣赏学生们在实习期间展现出的才华和专业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教学岗位上的实践,能够建立起更加完善健全的知识体系,以应对未来复杂繁琐多元化的工作需求。”

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执行院长张晓军高级副教授为到场的导师代表颁发成长导师聘书。西浦未来教育学院新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陈健、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院长张剑澜教授和教育研究系系主任汪蓉教授为导师代表颁发实践导师聘书。

“我们衷心感谢每位导师在实习过程中给予学生们的支持和鼓励。他们不仅是学生们的指导者,更是他们的榜样和良师益友。导师们的教诲和引导,为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职业价值观和教育理念,帮助他们成长为教育领域的优秀从业者。” 未来教育学院教育研究系系主任汪蓉教授说道。

本次成果汇报会还吸引了许多其他教育界的专业人士和教职员工的参与。他们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分享了他们在教育领域的经验和见解。

出席本次活动的学院校外实习基地代表: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万烨锋校长、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戎成副校长、苏州百年职业学院张丽副校长、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李方华副校长、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学校江敏副校长、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办公室孙号龙主任和爱特精英教育集团瞿毅总经理。

(记者:金晓艳 摄影:王泽豪)

2023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