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徐圭逊捐赠作品展西浦站正式开展

2023年05月19日

5月17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点赞——徐圭逊捐赠作品展(西浦站)”开展仪式在西浦博物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正式拉开帷幕。

江苏省委原常委、苏州市委原书记、第十五届原中央候补委员杨晓堂,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兵,香港苏州商会会长、绿叶科技集团董事长徐建成,民进中央委员、江苏省人大代表、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徐圭逊,苏州国画院院长孙宽,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以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是西交利物浦大学1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集中展示了徐圭逊先生赠与西浦的34件作品。

杨晓堂先生在活动致辞中指出:“开展书法进校园的活动对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优秀的书法作品具有极大的艺术魅力,能够激发师生的文化自信。”

席酉民校长评价道,徐圭逊先生的作品笔姿老到而墨韵清秀,在根植于苏杭文化的同时,又融入自身阅历与感悟,“笔墨之间尽显豁然洒脱之智”。席校长在致辞中对徐先生的慷慨捐赠表达了感谢。他同时表示,他与徐圭逊先生“缘起于教育,发展于教育与艺术的碰撞,有感于教育的艺术性和艺术的教育性,致力于教育与艺术的融合,以并肩努力、回馈社会”。

徐圭逊先生在发言中表达了他对西浦的发展以及文化建设的关注,称赞西浦是“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内涵的国际化大学”。他强调,“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经典,影响人的文化内涵,我们不仅要写好中国字,更要做好中国人。”

随后,席酉民校长和徐圭逊先生,以及特邀嘉宾杨晓堂先生、邓兵先生、徐建成先生、孙宽先生共同为本次书法作品展揭幕。

徐圭逊先生将本次展览展出的34件作品捐赠给了西浦,席校长现场为徐先生颁发了收藏证书。

在徐圭逊先生的指导下,各位嘉宾、学生代表共同书写西浦校训“博学明道,笃行任事”八个大字,见证展览开展。

本次展览在西浦北校区中心楼博物馆155展厅展出,展览为期一个月,于6月18日闭展,欢迎各位师生前往参观。

(图文提供:西浦博物馆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5月19日

传承苏州文脉 文徵明紫藤“种”进西浦校园
校园与社区

传承苏州文脉 文徵明紫藤“种”进西浦校园

3月28日,苏州博物馆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 “文化教育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并将已有400余年历史的文衡山先生手植藤” 种” 进西浦校园,寓意苏州文脉的传承。 西交...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