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成功举办顶尖责任管理教育年会

2023年05月22日

5月17日至5月1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联合主办方常州大学共同举办中国责任管理教育学术委员会(CACRME)第二届年会暨中国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中国责任管理教育学术委员会(CACRME)旨在通过在中国各大学加强对责任管理教育的关注,培养新一代具备社会责任感、可持续发展和绿色领导力的杰出人才。此次年会为知名学者提供了平台,分享责任管理教育的最佳实践,讨论新的研究成果以及该领域的新兴趋势。

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倡议组织总干事长Mette Morsing教授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大学不仅应培养具有专业技能的创新和实践型人才,而且还应肩负助力学生成为有道德、会创新、勇于推动社会变革和进步的领导者的使命,这样有助于对国家和世界产生积极影响。希望更多中国杰出大学及管理学院加入联合国PRME大家庭。”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原副主席、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获得者兼2021年蓝色星球奖得主Mohan Munasinghe教授谈道:“多极化发展,更有利于实现全球化可持续发展。希望在联合国PRME的指导下,通过合作与对话,PRME中国学术委员会和中国网络能够支持和扩大PRME对中国高等院校的影响。再次恭喜并祝愿我们在迈向可持续发展的共同旅程中迈出重要一步。”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阮周林教授在会上正式任命Mette Morsing教授和Mohan Munasinghe教授为西浦国际商学院访问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中国土地上领先的国际大学,不断地探索及引领高等教育变革。今年3月,我们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与国际高等教育创新中心(ICHEI)签订合作协议。我们希望和国内外大学及机构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与积极致力可持续商业教育。”阮校长说。

本届年会由西浦国际商学院与常州商学院共同承办,是西交利物浦大学17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会议以主旨演讲、主题演讲、院长论坛、跨界论坛、青年论坛、圆桌会议、平行研讨会的方式,围绕责任管理教育、责任领导力、可持续发展与商业管理教育变革等主题,深刻阐述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发展对于驱动中国大学管理教育变革、促进中国高校通过PRME参与全球教育变革的重要意义。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于2013年正式加入PRME全球计划,并于2021年成为PRME中国分会的创始成员。作为中国唯一一个2023年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冠军,IBSS致力于在中国推动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责任管理教育变革及商学院的社会价值创造和社会影响力。IBSS开发了屡获殊荣的可持续发展倡议,通过责任与可持续商业教育中心积极参与全球商学院责任管理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对话和合作,为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未来商业变革人才不断探索创新。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石露芸)

2023年05月22日

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商业管理

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10月19-21日,第八届责任管理教育(RME)国际学术会议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责任管理教育国际学术会议是致力于推动联合国责任管理教育原则(PRME)发展的最大国际会议...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