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在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正式启动

2023年06月23日

6月5日上午,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2023年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PDP)正式启动,七个行业学院大一至大三的学生们即将在西浦太仓校园开始为期五周的暑期实训,这也是在西浦太仓校园内开展的首次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PDP)。

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PDP)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学位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大一至大三的专业学习中。

大一的学生会以企业参访和讲座开始,参观不同的企业,获得关于行业的洞见和知识;升入大二的学生以项目组的形式完成企业导师设置的任务和挑战,就行业内的实际问题或案例进行分析、提出解决方案;企业实习则安排在大三和大四之间进行,在掌握一定技能和相关知识的基础上进入企业内实习解决真实问题。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将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与管理和创业教育相融合,与行业内领先的企业伙伴共建7个行业学院和创业与企业港。在大一至大三每年暑假嵌入200小时的PDP行业实训,成功完成总计600小时的实训之后,可以获得由利物浦大学和西交利物浦大学颁发的实习实训证书。

在开营仪式上,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表示,PDP不仅利于学生提前数年进入职场,而且为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搭建了通向未来行业、追随梦想的平台。

副校长Stuart Perrin教授还介绍了PDP的学习和考核方式。

他表示,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项目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的特色。和其他夏令营或公司实习相比,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由各个专业负责人根据每个专业课程设置要求,进行量身定制,更具针对性。通过与合作企业深入对接, 既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同时增强学生未来社会的适应能力、职业发展的驾驭力。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首届本科毕业生在专业和行业领域发展的成果也受到越来越多海外优质大学的认可,首届学生收获了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杜克大学等院校的录取。

大一的同学们在开营仪式后也纷纷表示对PDP充满期待:“在PDP中我们既有机会接触到行业各界的大拿,学习和获取最新的行业信息,也可以通过企业参访开拓视野,在多样化的课程中提升自己的软硬实力。”

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各行业学院专业负责人、教师团队以及助教团队也出席了开营仪式。

(记者:王诗槐 图片:市场与交流办公室、王诗槐)

2023年0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