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苏州精英俱乐部活动在IBSS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28日

2023年12月10日,经过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 (The Institute of Management Accountants,简称IMA) 的全力支持与协调,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会计系与CMA苏州精英俱乐部成功举办了题为《注册制下破解IPO融资迷雾》的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备受CMA持证者、西交利物浦大学师生的高度认可,也充分彰显了西浦国际商学院和会计系一贯致力于提升学术和实践相融合的决心和努力。

本次活动由CMA苏州精英俱乐部志愿者许秋迪主持。开场互动环节期间,所有参会人员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了自己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和目标。随后,活动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会计系主任程鹏博士及会计学本科专业负责人左凌燕博士的欢迎致辞中拉开帷幕。程鹏博士对到访的嘉宾与参与的老师和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嘉宾们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及商学院的发展及特色,以及近年来商学院在国际认证和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程鹏

左凌燕博士作为本科专业负责人表达了西浦国际商学院与CMA互动融合的实践和期许。她向嘉宾们介绍了西浦会计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和IMA协会长期以来良好的互助及合作,如西浦同学们在IMA案例大赛、CMA奖学金、CMA校园活动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收获,并欢迎各位IMA精英会员们能成为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校外导师,给予同学们多方面的指导。

左凌燕

随后,IMA华东区合作与发展经理朱雪宏从政府、高校、企业三个方面通过生动的举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协会的工作重心和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规划,使在场的每一位成员都对IMA协会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CMA苏州精英俱乐部的王慧主席和周志新副主席也分别致辞。

王呈宇

当天的亮点是两位行业经验丰富的分享嘉宾——王呈宇老师及闫业伟博士。王呈宇老师拥有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法学与金融学双硕士、也是注册保荐代表人、并有着近10年国内TOP3投资银行工作经验。而闫业伟博士有10年以上IPO、投融资、财税和内控经验,目前担任苏州财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他们就IPO融资主题的为与会者带来了专业演讲。如果说业财无限融合是CMA所追求的极致境界,那么王老师的“业”和闫博士的“财”将IPO融资这个话题做了同样完美的诠释。王老师着重阐述企业融资所面临的外部环境影响,避免企业盲目的踩坑;而闫博士则主要从企业内部如何将IPO落地指明了正确的道路。他们的演讲内容丰富、充实、观点独到,为在场的每一位听课人员都提供了宝贵的知识和深刻的启示。

闫业伟

之后的Q&A环节,现场交流热烈,推动整场活动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本次前来参与的会计系学生们也接二连三的踊跃提问和发言。

如会计大二的唐璐昀同学表示:“今年暑假期间,我正好在中汇会计师事务所从事了一个IPO项目的审计。在参加了今天的讲座,尤其是听到王律师对IPO融资中常见的问题的总结,真是醍醐灌顶,瞬间将我在实习中的一些困惑问题和步骤得到了印证解决。”来自大三的张睿恒同学表示:“这学期我们正好在左老师的课堂上进行管理会计这门课程的学习。我在学习中对管理会计的一些技术、理念、尤其是协助管理者做决策的思路非常感兴趣;通过对管理会计的学习也拓宽了我的眼界,让我了解到原来会计不只是帮助企业做报表或审查报表。今天的讲座我也是收获颇多,让我了解到管理会计的思维在实务中的广泛应用。”大四的丁洁文同学,同时也是CMA奖学金获得者,她发言道:“非常感谢系里和CMA协会给与的这次机会,能让我这么近距离的和业界的各位老师和前辈交流和学习,以及这么深入的了解到业界这么前沿的话题。这一点确实是对我们课本知识的额外补充。我也希望我能规划好时间,充分利用CMA奖学金的机会,尽快通过考试,也成为CMA光荣的持证者。”

 

活动满意度调查显示,此次活动赢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与会者们对活动的组织、议程设置、讲师演讲和交流机会等各方面均表示高度满意,期待CMA苏州精英俱乐部能举办更多此类高质量的活动。

此次在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的CMA苏州精英俱乐部活动不仅实现了知识的传播,也加强了专业人士间的交流。该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业界实务,和多位在职精英人士和高管们深入交流的渠道和机会,是一次非常成功尝试。期待在未来,商学院与CMA苏州精英俱乐部能继续加强合作,持续为更多的同学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