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新院长:积极倡导将数字化工具用于教学和研究

2024年01月12日

近日,Marc Aurel Schnabel教授被任命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设计学院院长。

作为数字建筑、城市设计和增强/虚拟现实领域的知名专家,Schnabel教授在德国、中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日本从事建筑和设计教育工作长达25年。

Schnabel教授说:“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数字工具或多或少都变得更加独立,设计师可以与它们进行对话。

“我们现在不仅可以将数字工具当作工具,还可以将它们看作我们设计、教学和研究的合作伙伴,而这种合作伙伴关系也与大学的战略方向保持一致。

“这种转变将为我们的教学和研究提供更多信息,还有助于开启与其他学院和学科的新合作。

“我是跨学科教育的忠实拥护者,我非常希望将不同学科的人聚集在一起,不仅是学院内部的不同学科,还有不同学院之间、校内外的各种学科,这样能够产生更多创造性的、激动人心的解决方案。”

Schnabel教授认为,加强设计学院的创业教育也很重要。

“我们的许多毕业生最终都会进入这个行业,或者是为公司工作,或者是自己创业。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了解自己学科的商业方面的知识。”

Schnabel教授于12月初来到西浦,他表示,这里开放且国际化的氛围让他感到十分温暖。

他说:“我很高兴来到这里。西浦的环境非常适合我——既有国际环境,又有中国本土的环境。

“我仍然在消化西浦设计学院的丰富内涵,我希望把学院所取得的成就更多地传达给外界。”

在加入西浦之前,Schnabel教授是东京剑桥创新中心FORUM8研究室的创始主任,该研究室是日本虚拟城市/建筑仿真市场的领军者。他还曾担任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

(记者:钱懿 编辑:石露芸 图片提供:Marc Aurel Schnabel教授)

2024年0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