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迎来全球近百名交换生和中文语言学生

2024年03月15日

新学期伊始,西交利物浦大学迎来自世界各地的近100名交流生和非学位中文语言学生。2月23日,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办公室为这些学生举办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迎新会,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适应西浦及中国的大学生活。

这些学生来自20多所合作大学,包括意大利威尼斯卡福斯卡里大学、印尼BINUS大学、荷兰海牙应用科技大学、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以及法国CY设计学院等。

迎新会涵盖了沟通联络、签证合规、法律、健康与安全、保险、在线学习工具、职业发展、咨询服务和学生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关键内容。

国际学生招生与服务办公室负责国际学生支持工作的Markus Davis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即将为所有国际学生举办的三场职业培训研讨会,内容涵盖求职申请、求职信撰写和面试技巧。他还表示:“我们将为对中国就业机会感兴趣的国际学生安排公司参观活动,以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雇主的期望、薪资水平及签证要求。”

该办公副主任葛建平向学生们介绍了西浦多样的学生社团,特别提到了专门为国际学生举办活动的国际语言文化协会。他表示,学校大约有200个学生社团,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丰富的社交和文化交流机会。

在迎新会上,学生们积极分享了他们来中国和在西浦学习的原因和期望。他们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拓展国际视野,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Katharina Zhu 中文编辑:寇博 图片: Wenhao Ye ,Markus Davis)

 

2024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