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女学研究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浦召开 共商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发展大计

2024年03月22日

近日,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第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13家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负责人,省妇女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不仅回顾总结了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还围绕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主办,西浦智库承办。张勤会长强调,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10·30”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提升思想引领力、研究凝聚力、自身建设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西浦党委书记、副校长钞秋玲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全球化背景下女性研究的新机遇和挑战,并表示西浦将继续积极支持示范基地的建设与发展。

“在全球化的今天,跨文化交流及合作为女性研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可能性我们可以看到,女性力量已经逐渐转化为推动社会进步的实际力量,” 她说, “西浦将在省市妇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事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基地代表,西浦智库主任宋瑜教授分享了西浦建设“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的经验。她表示,西浦智库作为西浦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的牵头部门,始终关注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重要议题,积极整合西浦校内外多方资源,开展高质量的妇女、性别研究,为妇女发展和性别平等贡献智慧。

此外,会上讨论审议了研究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度工作计划,听取了研究课题申报、征集等相关工作汇报,并共同商议2024年第二届论坛活动主题方案及学会发展规划。

(图文提供:西浦智库  编辑:张蔚)

2024年03月22日

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落户西交利物浦大学
校园与社区

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落户西交利物浦大学

11月24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苏州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西浦智库承办的“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2021江苏省“妇女/性别研究学术月”西浦首场专题报告会隆重举...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