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图书馆举行“博学明道角”落成仪式

2024年04月16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举行了“博学明道角”落成仪式。博学明道角集中展示了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向图书馆捐赠的1200多册书刊及400余份资料和珍贵物品,同时该空间还会持续接收并展示席校长的捐赠。

落成仪式上,席校长和知识与信息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毕新博士共同为博学明道角揭牌。毕馆长向席校长赠予了捐赠证书和一份U盘礼物,U盘中储存了席校长捐赠照片的电子扫描版以及他的学术论文合集。

席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图书馆不仅是书籍的存储空间,更是师生交流学习的空间。席校长分享了实体书与AI相结合的阅读方法,他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实体书捐赠,引导学生重视实体书的深度阅读,融入到作者给我们所展现的世界里,丰富对世界的认知,激发对自我的反思。

席校长谈到,博学明道角的名称来自西浦的校训“博学明道,笃行任事”,他希望博学明道角能够让学生通过阅读拓展视野、获得智慧,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与世界一起成长。

出席落成仪式的图书馆副馆长滕超表示:“博学明道角的落成为图书馆的读书月拉开了序幕,它不仅仅是一个实体空间的落成,更是西浦书香育人、环境育人的里程碑。”

“博学明道角的建立为全校师生提供了全新的学习空间与资源。”西浦学生代表、读者协会社长林丹竹说,“在这里,学生得以追随席校长的步伐,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读者协会希望每一个来到博学明道角的师生,都能够深切体会读书的乐趣。”

(图文提供:西浦图书馆 编辑:石露芸)

2024年04月16日

“点赞”徐圭逊捐赠作品展西浦站正式开展
校园与社区

“点赞”徐圭逊捐赠作品展西浦站正式开展

5月17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苏州当代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点赞——徐圭逊捐赠作品展(西浦站)”开展仪式在西浦博物馆举行,为期一个月的展览正式拉开帷幕。 ...

阅读更多